43.忆往 || 《扑到禁欲系 Ⅰ》

  我突然发现边医生对我和段先生的过往十分介意。


     自从那回和段先生一家人聚餐过后,我说了一番话让段先生彻底失去了机会,本那以后我以为和段先生再无来往,不料前段时间段先生从急诊转了上来。


    早上听到科室里其他老师谈话:“昨晚有个车祸,倒是没人命,就是开车那人撞成了气胸送了过来,等到中午就应该从急诊室转过来了。”


    我本当一句闲话听听,谁知说的就是段先生,看到入院资料后我的脑袋一下就炸开了,不知是何情绪,乱乱的,让我有些心不在焉。

 

   中午段先生被人从急诊推了上来,他还睡着,后面跟着段大爷和段阿姨拿着东西,二老的精神状态不好,尤其是段阿姨一看就是哭了整夜,眼睛红肿着,我无声上前帮忙接过了东西,段阿姨看到我后有些惊讶:“小冉?!”


   我对她淡淡笑了笑,安慰道:“没事的阿姨,段先生的生命体征都显示很好,他等会儿就睡醒了。”


   段阿姨疲惫的脸庞也挤不出什么笑容,点了点头:“你说这孩子造什么孽啊...我这两天逼着他相亲,他晚上和我大吵了一架便出去了,谁知...都怪我!都怪我!”


   她说着,开始自责语气慢慢哽咽起来。


  我慌不择乱的赶紧安慰她,让她回去休息,段先生只是睡着了,在急诊其实醒来过一回,后来又睡了过去,段阿姨心里过不去,不肯离开,我看主治医生和责任护士都进来了,我只好放下东西离去。


  这件事我没有和边医生说,段先生现在是病人,我对他现在也许连朋友的感情都谈不上,也就没谈及这事


  过了两三天,倒是边医生自己找上门来了。


  下午在科室碰到了他,倒是有些惊讶,后知后觉,看出来边医生脸色怪怪的,有些阴冷。


  边医生叫住我:“你是不是准备一直瞒着不和我说了”


  我装傻充愣:“不和你说什么呀?”


  他气急败坏,捏我的脸疼的我抽凉气:“要不是我今天来和主任把项目做最后跟进,怎么会知道段先生这两天入了院。”


  我嘿嘿乐了:“你在意这个干什么呀。”


  他脸色不悦:“你说呢!”随后顿了顿,威胁我:“回去再收拾你。”


  边医生也有小孩子的时候,他是真的不爽了,下了班后都没和我说一句话,我哄了好半天才好。


  我教育他“边医生,你能不能不要在想之前的事了?他现在是病人,我不可能和他没有接触。”

  

  边医生:“责任护士又不是你,那你没事老跑他病房?”


  我被他噎得没话说,边医生较真加上无理取闹起来没办法跟他讲道理, 况且他说的也对,碍于曾经认识,我也喜欢段大爷夫妻俩,所以也没事多走动了些,这点小事竟让科里的同事全都抖落给边医生了。

  

  睡觉的时候他搂着我,突然说道:“小冉,知道那年我为什么突然不理你了吗?”


  我睡意全无,我记得那年我给了段先生明确的交代后,第二天边医生开始对我漠视,把我刚燃起的希望全部浇灭。


  他说:“我听到了段先生跟你说的话了,我很慌,怕你去见他的母亲,我羡慕他能这样大胆的追求你,下班后就坐在车里没回家,等你出来,后来看到了你穿着他送的裙子,打扮的很漂亮从医院出来,我承认我对自己不自信,自打段先生来了以后,他各个方面都很优秀,我以为你最后选择接受段先生,回家后我彻夜难眠,想要尝试放下你,不多看你,尽量回避关于你的所有事。”


  边医生抱紧了我:“谁知道你这个小傻瓜发了烧让我努力了那么久的心理建设全都崩塌了,一整天都提心吊胆的,送你回家的时候,我才知道你根本没有接受段先生。”


  我没想到边医生会有不自信的时候,原来他不理我不是因为生气,而是想要尝试放弃对我的喜欢,我想起了之前陈小姐对我说的,他对感情很木讷,不善于表达也很少做出行动,我以为他无所不能高高在上,其实他也是有自己很不擅长的领域。


  眼眶酸酸的,我同样抱紧了他:“害得我伤心难过那么久...”


  到最后我也没说发烧也是因为他间接性导致的,这件事就让我和小W烂在肚子里吧。


  第二天上班,坐在车上,我慢慢想起来一件事:“咱们刚交往那会有次约会,我穿的就是他送的那条裙子,怎么不早说我以为你没见过!”


  后脖颈发凉,难怪当时见面,边医生看着裙子沉默了好一会。


  边医生冷着脸,懒得跟我说话。


  我叹气,好在小W没收了那条裙子。


===


  段先生开始下床走动了,在楼道里慢慢悠悠走着,他和我见了面刚开始还是有些尴尬,聊了几句后才放松下来,他问我是不是和边医生在一起了,我不可否认的点点头。


  他走的有点多,胸部不大舒服,我扶着他往回走,他说:“你最后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我很羡慕。”


  我说:“不用羡慕我,你的真命天女也许就在前面等着你呢。”


  他有些自嘲:“是吗,我觉得我的真命天女已经投入他人怀抱了。”


  “段先生...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


  “我妈和你说了吧,她最近在逼我相亲。”


   “......”


  段先生今天的对话叫我心里发毛,送他回病房后就再也不敢踏进了,我怕他放不下我,也摸不清他在想些什么,他的再次出现让边医生突然绷紧了弦,下班后他总是很快的就找来我们科室。


  刚开始科里的同事还觉得稀奇,调侃我和边医生,过了几天后就习以为常,他来了之后直接让他去病房找我。


  我不解:“你不要跟防贼一样防着段先生了好不好,我又不会跟他跑了。”


  他说:“我见不得他用那种眼神看你。”


===


   住院将近两个星期段先生便出院了,出院后他的亲朋好友要举办一个庆祝会,需要正装出席,段先生除了气胸以外左手有些不严重的皮外伤,还缠着纱布,打领带很不方便,我跟段阿姨聊天的时候发现他怎么也系不好,就好心上前帮他系。


   他有些惊讶,安安静静的看着我打领带,我也是第一次帮人打领带,之前有练习过,想着可以给边医生系,可我忽略了他不穿正装上班这件事,就没有机会实际行动。


   段先生得到了这个殊荣,试了两次后,就系的十分漂亮,我美滋滋的看着自己的成果,抬起头后就看到段先生的眼神有些炽热,不禁慌了神,有些尴尬的不再看他。


   边医生:“段先生,请停止你的想法。”


   我吓了一跳,边医生就站在门口,幽幽的看着我们俩,要不是他开口说话,我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的。


   他走上前拉过我:“你昨晚不是说他今天出院吗,我来送送他。”


   他醉翁之意不在酒,我知道他想趁机来监督段先生,这回可是抓着正着了,边医生脸色微沉,有些不在意的样子比他直接把“生气”放在脸上要可怕多了。


   段先生脸上倒是没什么窘迫,和边医生寒暄两句,两人稍微讨论了下段大爷出院后康复运动的情况,可边医生淡漠的样子让我大气不敢喘,等段先生走了以后,他就拉我出科室去了楼道。


   可能是气坏了他,当着同事的面公然把我拉了出去。


  拉进了无人的楼道后,他直接就捧着我的脸吻了下来。


  过了好一会才放开我,我推开他:“你疯了吧,现在上班呢!”


  边医生:“他系不上领带是他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


  我:“我也不能冷眼看着吧,边医生,你不要这么紧张好不好,我对他真的真的没有感觉。”


  他说:“可他还喜欢你,你就不知道回避吗。”


  我还想跟他再吵两句,他却叫我闭嘴,又亲了上来。


===


  我顶着有些肿的嘴见小W,她乐的停不下来。

 

  小W:“你不觉得边医生是个很长情的人吗,他好像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我:“何以见得。”


  小W:“看他吃醋的样子呗,边医生在工作时间还要跑上来视察,可见那段先生给他多大的危机感。”


  我想了想今天他在楼道的样子,软糯糯道:“有时候我还真的想让他没那么喜欢我...”


 ===


  边医生很介意我帮段先生打领带的事,及时反思过后认过错后,他还是很不爽。


  下班的时候还听见他小声嘀咕:“你都没给我打过领带...”


null

评论(1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耐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