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机遇 ||《扑到禁欲系Ⅱ》



   我是一名烘焙师,在市中心有家属于自己的DIY烘焙店,开在某小区的住户楼中,店面不算多体面。


   在独自创业之前,我在一家甜品店工作,结识了在店中定制蛋糕的木南小姐,关系经过几年的摩挲,意料之外越发的好。


   说起来也是遇上了贵人。


   木南家室优越,接触的人也都显贵些,听说我辞职后想开店自己创业,她拜托人帮我在这不错的高档小区留意了一间房。


   我几次推脱也没能拦住她,总之是留下了很大的人情。


   但是我是怎么也无法想到,我会背负起这一生的人情,因为她,我才能与伴侣朴律师结识。


   ----


   木南家中产业有些纠纷,我只知道那段时间她很繁忙,也很急躁,每天都在水深火热之中,我对她的家族了解的很少,接触的机会更是屈指可数,说不好听的,我们的好关系大多数都靠的是定制甜点上建立的。


   因为家族之间的纠葛,她请了朴先生做法律顾问,我才得以听说到他的存在。


   记得当时是她的一位很好的朋友要过生日,那天她来我的店里准备亲手做一份蛋糕给她,我为了单独陪她推掉了当天所有的预约,她才肯敞开心扉陪我说说话。


 “我父亲不知从哪里听来的乱七八糟言论,竟说我的名字和家族产业犯冲,我怎能任他胡闹,他年纪大了,如今被有心人牵着鼻子走都察觉不出。”


  木南的名字中有一个“楠”字,这个字在民间属性说法不一,有人说属性“木”,有人说是“土”。


  她家又是做饮用水生产企业,偏偏是有人用五行相生相克这种说法做荒谬的文章,暗示他父亲木南对产业有威胁。

  

  他父亲一向精明,不知为何竟然成功被牵引,一时糊涂做了错的决定,导致公司出了不小的乱子。

 

  我听的迷迷糊糊,听了个大概,好像就是混进了卧底,还有人趁机扰乱他父亲的思路。


  也不懂她们商业之间的斗争,只能安安静静陪她做蛋糕。


  “这回我请了朴律师,必要的时候我要走法律程序,我需要找到证据。”木南是气坏了,他们的产业并不大,但有了这么多年的积淀,有些损失是必然的。


  “朴律师?我记得你曾说过你们公司有法律顾问的。”


   木南欲言又止“我不敢用公司里的人,哪怕是律师,都有可能是敌人塞进来的卧底。”


    我笑她实在是草木皆兵。


  但是我对她打心底的佩服,她很年轻,却有了领导者的责任心和风范。


  “说起朴律师,真的是千金难求啊。”木南突然甩起了不同寻常的套路。


   我一头雾水:“什么意思。”


  “他很抢手的,不管是事业上还是生活。要不是我的哥哥和他有些交情,不然不会这样容易就请动他。”


  “有这么桀骜的律师吗...钱都送面前了。”我感叹精英界的人群有嚣张的资本,以我对木南的了解,请动律师出手不会吝啬。


    她笑“他对工作还是比较认真,在圈内也算热门的年轻律师吧,长得精神,人也沉稳,就是不大好接触。”


   我:“很凶?”


  “不,是不怒自威吧,有点像...读书的时候每次见到教导主任的那种感觉。”


  我目瞪口呆“哇!他年纪轻轻就这样老成吗!”


  木南“......”


  她懒得和我说那么多,做好了甜点后便离开了,再也没有提过朴律师,我本以为和他的故事就止步于此。


  却不想那只是个开端。


null

评论(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耐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