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凋零 || 《扑倒禁欲系Ⅰ》

38.凋零


  我早该猜到的,边医生嘴里的陈小姐自强倔强,又能让这样的人依赖,怎么可能是普通朋友的关系。


  不过我同情了陈小姐的遭遇,所以他提起他们之间的关系时,就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重要的是他们因何事分手我从未问过,如今看来他们像是和平分手,关系并不糟糕,我想起了之前去教学基地看边医生那晚,他和我说分手原因是不合适,可到底是怎样的不合适呢...


  “那我去收拾下客房吧。”我有些淡定的平复下自己的心情,不再跟边医生说什么,拉开门出去了。


  我收拾好客房后又和陈小姐交谈了几句,总体说对她的印象还不算很坏,她有自己的主见,外表坚强内心脆弱,我对他们的往事避而不谈,只能说我选择了比较聪明的方式,不想让再多不重要的事情让我和边医生之间的缝隙更大。


  陈小姐:“我过几天回国,想与大学时期的朋友见见面,我们真的很久见过了。”


  我:“你在国外还算舒服吗?”


  她脸上挂着明显的牵强:“不好不坏,对自己也挺失望的,你不要像我一样,等到事情已经有了定局才后悔。”


  陈小姐没有直接挑明,却很明确和我谈及到我们之间的事情,叫我有些坐立不安,一时间揣测不出她的心情和用意。


  我:“你也累了,我不多打扰你,早些休息。”


  ===

  夜晚,月色迷人,边医生躺在身旁,我望着那月牙躺在床上失眠了,直到它被朦胧的云雾遮得毫无踪迹。

  ===

  可我又怎能知道,边医生也同样失眠整夜。

  ===


  那天去食堂,找不到空位,我举着餐盘看到小W旁的位置没有人,就坐到了她身旁,两人无言很久安静吃着自己的饭,巧在今日打的菜里又都自己不爱吃的东西,就你扔过去,我扔过去,把对方不爱吃的东西吃完了。


   小W和我和好了,这也在意料之中,我们很少争吵,有时候无意识习惯的动作,就可能把关系重新拉回来。


  饭后,小W和我说,她男朋友小杜和她求婚了,就准备在周末订婚。


  我是她的伴娘,也要求边医生一起。


  “你们还是那样吗?”


  我没吭声,点点头,这几天虽然我不说,但我总觉得边医生很关照陈小姐,平时极少下厨房的人,那几天一直在厨房,做的饭菜营养可口。


  饭菜美味,我吃的却不香。


  这也许是边医生无言的报复,报复我那晚拒绝了他床上的“邀请”后竟抱着手机为别的男人哭泣;也许是陈小姐来到家里,招待必须做周全体面。

 

  小W这次也不多说了什么,把请柬送到了我的手里后离开了,我没告诉她陈小姐的事情,以小W的性格,知道前女友在家里一定会不管不顾的抄着刀杀过去。


  ===

  晚上饭后,我把请柬拿出来对边医生说:“小W订婚了,就在这周六,你有西装吗?”


  他看到请柬,眼神有些复杂,过了会点点头,然后准备了些物品:“过两天有个会,去书房了。”


  边医生没等我的回应,就拿着东西走了,留下一道孤冷的背影,我看着他进入了书房,悄无声息的关上门后,竟有些喘不上气,他以前也会因为工作直接睡书房,但我从未像今天一样,难受的要命,边医生这两个星期对我的漠视越来越明显,也不再肯与我亲近,等陈小姐来之后,态度越来越明显,我不肯说,陈小姐住过来事出有因,我若是这样赶她出去实在显得矫情。


  “薛小冉啊...你怎么会宽容到他的前女友身上呢。”我心尖泛酸,骂了几句自己。


  边医生自我领地意识强,更不喜欢被打扰,书房很少让我进,只有通宵时,我才会送些牛奶面包进去。


  陈小姐白日也不在家,会友回来后也基本上是晚饭前,真正见面时间不算长,可到底是曾经的校友和情侣,他们之间会交谈很多事情,病情案例,彼此在国外的所见所闻,我在一旁插不上嘴,只能安静的摆上果盘,削两个苹果。


  在房间里赌了会儿气,躺在床上半天胡思乱想的睡不着,指针逐渐指向十二点,我想着给边医生送点宵夜,从床上爬起来到厨房热了点牛奶。


  敲了书房门,也没等到回应,以为是他过于入神或者不想让我进,刚准备转身,就听到屋内有微弱的抽泣声,是陈小姐的声音!


  瞬间我的脑子就炸开了,不解和愤怒的心情有底而生,她为什么会哭,她为什么会出现在书房,而边医生又在做些什么。


  我不假思索地直接推开了门,屋内边医生有些头痛的捏着自己的眉心,对面的陈小姐捂着脸轻轻的抽泣着,我不由得有些烦躁,走上前来:“陈小姐有什么伤心事吗?”


  边医生是没注意到我敲门,等打开了门才注意到:“小冉,这么晚怎么没睡?”


  我没理他,把牛奶放在桌上,力气有些大,让屋内的气氛显得尴尬且冰冷,边医生拉过我:“你先回屋吧,我等会去找你。”


  愤怒冲昏了头的我哪管得了他在说什么,直接甩开他:"你就在你的书房呆着吧!"


  说完气冲冲往门口走,边医生又叫了我一声,我没停下脚步,随后陈小姐追了上来:“小冉!你...你不要生气,我只是...”


  我愠怒道:“我同意把你留在这里已经是我最大的宽容,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希望你不要打扰他工作,还有,请你注意你的身份!”


  说罢,转身而去,回到房间后转了很多圈都不能平息自己的怒气,我必须承认我是假公济私,打着不打扰边医生工作的旗号阻止他们俩有私自交谈的机会,我被嫉妒占据了所有的理智。


  在暗恋边医生的时候,我以为李医生才是最有威胁性的人,但是我错了,陈小姐才是,她比李医生更有资格站在他身旁,同所学校毕业,优秀的学历,郎才女貌,同样都出国深造的经历,而我呢...我也许从来与他们不是一个世界。


  我又生气又自卑,躺在床上看着边医生的枕头,手一挥把他枕头扔在地上,让他见鬼去吧!


  躺在床上安静了会,没多久卧室门被轻轻推开,客厅微弱的晕黄光照进屋内,看到边医生有些小心翼翼地进屋,我仍生气的不说话,还特意侧过身背对着他。


  他知道我没睡,看到地上的枕头后微微叹气,捡起来后放在床边,坐在我身旁整个身子趴了上来,他的呼吸清晰的打在耳边,语气带着些笑意:“还生气呢?”


  我不理他,他自顾自的说着:“我跟陈小姐早在几年前就结束了,你脑海里想的那些事不会发生。”


  我紧闭着眼在内心大吼了三遍 男人在床上的话不可信!!

  

  谁会信他的鬼话,他又说着:“我知道留下前女友这个办法实在不可取,但我现在对她,只是面对病人的态度。”


  病人??我被他的话说的一头雾水,这才扭头看他:“你什么意思?”


  后来边医生拉开了灯,我们俩坐在床上谈了很久,他说了关于陈小姐的事情,我心里五味杂陈,各种矛盾的心情在在我心中交织着。


  陈小姐的家里先前就有母亲和大姨相继得乳腺,她才选择学习临床医学,而后也深知自己患癌几率很大,上学期间她母亲便去世了,还未过丧期他的父亲就开始另娶他人为妻,一时气不过,她和家里人闹翻了脸,和边医生在一起后没两年,就查出自己长了肿瘤,她惶恐自己逃脱不了命运,却又十分自傲,不想让边医生有任何牵挂,就单方面提出了分手,飞去了国外深造。


  他的肿瘤位置长得不好,不好判断是良性恶性,没有及时清除,前几个月说是恶变了,边医生接她时候就发现面色不大对,使劲套才套出话来,而刚刚在书房,是陈小姐拜托他不要和他们的同学说。


  后面的事是边医生把我们俩蒙在被子里,用很小的声音和我说,我掀开被子,也没敢大声说话:“这件事为什么不早和我说?”


  边医生:“我不治她的病,但我也是一名医生,保护病人隐私本身就是我的职责,况且以她的性情,让我知道已经是难得了。”


  我憋着一股气提不上来,我们都是医护人员,面对这样的事情,我也无法再用自己那薄弱的小爱去衡量生命的代价,听到这件事后,突然觉得刚刚的做法和心情有些可笑,矛盾的是边医生这几天的态度又让我吃味。


  “她为什么要选择你?明明他最先开始不想让你牵挂才主动离开,却又唯独把这件事告诉你一人呢。”我还是有些不服气。


  他看着我笑,眼里带着些宠溺,看的我先不争气的耳红了。


  “小冉,在小娴家里我和你说过,我想娶你,这话从来不是说着玩的。”他搂过我的肩膀,两个星期没有这样的亲密接触的我被他拥在怀里,我突然就哭了,抱着他也不肯撒手。


  是啊,他们两个人已经没有感情了,那说出来有何不可呢。

 

  ......


  我和边医生就在这晚寥寥草草的结束了冷战,虽然他最后还是被我踢下了床。

===


  陈小姐的事情是边医生偷偷和我说的,我在陈小姐面前就只能装傻充愣,但不可控制的是对她的态度好了很多,我突然明白了边医生收留她的原因,当医务人员面对一个即将进入死神手里的人,她向我们伸手时请求帮助时,我们无法放下多年来怀揣的仁慈去冷眼无视,哪怕他是我所爱之人的前女友。


  提起为何她不愿意治疗,乳腺癌只要提早的进行治疗,未来的存活年数是可以期盼的,后来我不问也想明白了,陈小姐持有自己的骄傲,她执拗的可以说是偏激,不愿意割去自己的乳腺来维持未来客观的生命,她深知手术治疗会延迟生命,但不愿意活在已知的生命里。


  她在这里住了十天后,便离开了,临走前她对我说:“小冉,希望你和边医生能幸福,我知道你敏感爱多想,但你很懂事,边医生他最大的缺点就是对感情太木讷,有你包容他,我也很欣慰。”


  我垂眸,半天没说话。


  那是我今生最后一次与陈小姐谈话。


>>>

最开始的框架本来要复杂些,两个人还有次大的争吵,但觉得太戏剧化就不要了,两个人都是医务人员,这件事看起来是有些...圣母,但我想大爱永远要比小爱圣洁

边医生和小冉都有自己的缺点,慢慢磨合包容,才能走得长远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耐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