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碎糖 ||《扑倒禁欲系 Ⅰ》

32.碎糖


[也许在别人的眼里,我们冷静的不像是情侣,可我们彼此心里都会明白,这是多甜的一件事。]



  小W说我和边医生是最不走心的情侣,每年问我们的纪念日,我们只记得在一起时是在情人节。


  各种节日,哪怕是七夕节,我们这两大忙人都会忘记,在一起吃饭时小W和她的男朋友小杜问起我们想怎么过,我和边医生都各自尴尬又心虚的不吭声,饭后我坐在车里问他。


  我说:“你刚刚没说话,是不是忘了还有这个节日。”


  他说:“我看你也没表态,就知道你也忘了。”


  我说:“那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约会是在什么时候嘛?”


  他说:“是你不记得了吧。”


  我说:“你别拆穿我呀...”


  后来我们俩坐在车里对着笑,也都被自己的不走心气的一塌糊涂。


  ===


  我的规培期要到头了,快结束时有接连不断的考试和实操等着我,那两个月我成了没头的苍蝇,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工作上,等歇下来的时候会累的心不在焉,就连吃饭都不自觉打到不喜欢吃的菜。


  边医生看着也很心有余而力不足,不知道该为我做些什么。


  边医生:“我回医院又一段时间了,说好带你出去转转,等你规培结束,我们就找个地方待一星期。”


  我听后立马精神的狂点头。


  他回来后开始拨到门诊楼接诊,每隔一星期,在上午是见不到他的,从那以后我发现我的劲头少了些。


  晚上坐在他的车上,我拿着手机琢磨着去哪里玩,各种攻略各种推荐帖,西安的古韵浓郁,成都的美食诱人,香港的夜景繁华,云南的风景醉人,看的我眼都花了。


  一边看着手机,一边自言自语,和边医生提了个意见还没等他说话又自我否定,最后跟自己打起了架,总觉得哪里不去会吃大亏。


  边医生开着车,突然笑了。


  我纳闷:“你笑什么?”


  他说:“你为这次旅行认真付出的样子很可爱。”

   

  我:“......”


===


  后来实操考试前练习,我对插尿管这一项总是不满意,直接托老师买了医用模型,男女模型各一个寄到了家里,周末谁叫我都不出去,把自己所家里开始较劲。


  那段时间小W总是用担忧的眼神看着我,对边医生说:“边男神,我觉得小冉要走火入魔了,你快把她收回来吧。”


  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内科,去外科学习时间相对少了很多,那里的整体节奏要快,每天都忙里忙外,消化内不存在插尿管这项操作,总之我比较生疏,必须要多努力才可以。


  边医生在周末来看我,我正练习给男性插尿管,完全没注意他拿着钥匙进了我的房门。


  后来他对我说:“你别把头离那么近。”


  我被吓了一跳,埋怨道:“你什么时候进来的,没个动静。”


  他说:“你太认真了,自己没察觉。”


  我说:“你自己先待会,我弄完就找你。”


  他点点头,又重复了一遍:“头别离这么近。”


  我说:“再高我就仰着了!”

  

  他总是执着于我不要离那么近,我琢磨不出来他到底在想什么,最后我调戏他说:“要不你躺这来,效果比模型好。”


  他呛咳了一声,默不作声转身去了客厅。



评论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耐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