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惊喜 || 《扑倒禁欲系 Ⅰ》

26.惊喜


  在出发前的几个晚上,我都有在旁敲侧击了边医生教学的教室和课程安排,就等着周末偷偷去看他。


  “你怎么问题这么多?”在准备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我不大放心的再去问他,再三确认时间,边医生终于觉得不对劲,打断了我的话。


  我心慌的不知所云,半天没说话,边医生在电话那头也在安静的等我解释。


 我: “啊...我我是想了解一下战斗情况,毕竟周末也上课,挺辛苦的。”

   

 边医生:“之前也没见你这么好问。”


我:“那不是忙着考试吗!你...早点休息吧,明天小W要和我去逛街,要早睡。”


  匆匆忙忙就把电话挂了,然后抱着手机长舒一口气,边医生已经觉得不对劲了,我泪目。


  小W在旁边冷眼的看着我:“薛小冉你真是没出息,平时撒谎的功夫不是信手拈来吗?怎么到了边男神这就跟个新手一样这么不禁碾压。”


  她知道我明天就要去乘火车找他,主动请缨来帮我收拾东西,我看她忙活来忙活去,这挑挑那捡捡,我看的眼睛直抽筋。


  只是两天一夜啊!不至于这么夸张吧!


  我把手机仍在床上,义正言辞的看着她:“你怎么懂,边医生是何等人物,如果把你和边医生扔在一个屋子里,每两分钟你就紧张的受不了了好吗!”


  小W不可否认的点点头:“虽然夸张点,但效果差不多,啊对了,那件段先生给你的连衣裙你怎么还留着,不怕边男神误会啊”


  她说着就从柜子里扯出了那件裙子。


  我皱了皱眉头,把裙子拿了过来:“我和段先生清清白白,穿着这条裙子也坦坦荡荡,有什么可误会的。”


  其实自己也对这条裙子有芥蒂,但它不光会让我想起段先生,更会让我想起他的父母,段大爷和阿姨很喜欢我,我也觉得他们特别亲切,若是这条裙子被丢弃了,以后唯一能想想二老的寄托都没了。


  “这衣服你穿着的确很漂亮,但我觉得...你和边男神之间最好不要出现任何矛盾的导火索,所以这条裙子,我没收了!”小W严肃地把衣服抢到自己手里,我理亏只能心痛的看着那条裙子被拿走。


 ===


    次日我满怀期待的拿着东西直奔火车站。


   一路颠簸,将近中午才下的车,我抬头看着脑顶的太阳,心里有些小激动和紧张。


  坐上巴车没多久,边医生就打了通电话过来,我攥着手机略微颤抖,边医生从来不在白天打电话过来,这通电话犹如烫手的山芋,心想着要不把手机扔出去好,现在接电话容易露馅啊......


  我:“喂?”


  边医生:“在逛街?”


  我:“嗯...对,现在坐公车去吃饭。”


  边医生:“嗯。”


  我:“你吃午饭了吗?”


边医生:“没。”


 我:“这样好了,看在我考完试心情好的份上给你点饭吃吧!你把你的地址给我。”


边医生:“......”


===

我一副老奸巨猾的样子给边医生点了午饭,看着他发过来的地址得意了很久,等到了教学基地估计还在上课,我知道了他办公室的位置,等他下了课就会我这个大大的惊喜!


下午到了基地门口,跟着两个学生混了进去。


“同学,你知道教师办公室在哪个楼吗?”


  那个女学生迟疑的看了我一眼:“你是...”


 “啊我是新调过来那个边医生的...”我说一半,突然发现对方的脸色有点不大对,我脑袋里的弦突然搭错,就改了口:“妹妹,今天休息,正好过来看看他。”


  女孩恍然大悟的点点头:“妹妹?看着倒不是很像。”


  “啊,我我...和他从小长大的,是堂妹,关系比较好。”


  “这样啊,我们正好要去上他的课,他的办公室在那栋楼214。”


  “...上课?你们教室能偷偷溜进去一个人吗?”


   女孩:“这...不大好吧,不过我觉得应该可以。”

 

  几经周折,那女孩终于带着我一起进了教学楼,一路上问东问西,都围绕着边医生,渐渐我发现她不对劲,说起边医生的时候她面色微微发红,还有些激动,叫我心中警铃大作。


  我:“看出来,边医生很受欢迎啊。”


 女孩:“当然!边医生简直是我们很多人的男神啊!就连我那有男朋友的舍友都特别没出息的痴迷他。”


  我:“......”

 

===

    

 虽然知道边医生魅力大,倾慕他的人多很正常,但是遇到这样的花痴迷妹我心里依旧不爽,那姑娘把我带进班里后就走了,我找了个靠窗户的位置挤了进去,坐在旁边的是一个看起来很不好相处的姑娘,长相清冷,气质和边医生一般有着距离感。


 我随便打量了一下她就收回眼神了,一低头是边医生发来了条消息:我要上课了。


  心中一阵小窃喜,窝着身子尽量把自己埋起来。


  过了会就看到了他踏进了教室,他看着比以前更有魅力了,没什么表情还是那张扑克脸,身上套着白大褂,这么长时间没有见面,我兴奋的眼泪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


  他没多说什么,简单说了两句就让开始讲课,不知道是不是没睡好的原因,他的声音微微低沉带着些磁性,是原来很少听到的,我瞬间就沉溺在他的嗓音中。


  要不是他讲的课题和我所学的专业差距太多,我可能会听的津津乐道,总之我静悄悄趴在桌子上偷偷看他,没一会就打上了瞌睡。


  睡着睡着突然旁边那姑娘用胳膊肘戳了一下我,我猛地睁开了,仅靠平时偷懒睡觉时绷着的那根弦,我下意识的坐的笔直,手里寻摸着笔和书,却摸了个空,然后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不是学生了。


  可能是边医生说了句:“把睡着的同学都叫醒。”我看到前面也有不少人坐直了身子。


 我忍不住问旁边的女孩:“边老师的课很催眠吗?”


  女孩淡淡的回应着我,手里的笔在纸上写写画画:“不,我只看到了你一个人。”


 我: “......”


 我这才发现她并没有在认真听课,而是在画画,我好奇地凑了过去,一惊,捂住了嘴,她竟然在偷画边医生!!


“你在画边医生...啊,边老师。”我下意识喊出了边医生的名字,又赶紧改了口。


  她没说话,专心的画着他,不得不说,这姑娘功底是真不错,画的是边医生半侧颜,他脸上的特点都被画了上去。


  突然发现有一点不对劲,边医生脸上有颗痣很浅,若不是离得近一般会被忽略,而这个姑娘怎么知道它在那里,还比较醒目地点了出来,我背后有些发凉,直觉告诉我她不同于其他的女学生青涩地爱慕。


  我看的不是滋味,却也搭上茬:“同学,你画的好像,我可以找你买一副吗?”


  她没抬头:“想画什么。”


  我:“就画边老师。”


 她的手这才停下,微微皱眉,眯起眼睛瞧我:“你...也喜欢他?”


  我大大方方承认:“嗯,很喜欢他。”


  她脸色不是特别友善,本身略带攻击性地脸蛋彻底布满了敌意:“说句不好听的,包括你在场的任何一个女孩,都配不上他。”


  这倒是勾起了我的好奇,我不生气笑着问:“为什么这么说。”


  “就好比你来说,连书都不带,还好意思来上他的课,喜欢他却连个为他努力的态度都没有。他之前就是外科医生,后来转了科,又去英国待了一年半,参与地项目其实不算少,这次来这里做教习老师估计回去就开始进攻科研项目,他的目标和未来都很辉煌,可不容任何一个绊脚石。”


  我被噎地半个字都没法反驳。


  半晌我才冷冷的开口:“哦,你说就好像你在认真听课一样。”


  那姑娘似乎被激怒了似的瞪我一眼,却又高傲的拿起了那张纸,欣赏着说道:“我不同,这是边老师叫我画的。”


  “......”

 

  怪我还觉得她挺独特,现在看来也是个神经病。


  可能是我们这里聊天声音有点吵,边医生停下了讲话,对着前面的小麦克风说道:“那边同学安静。”


  我下意识赶紧趴在了桌子上。


  随后又听见他说:“金同学,把你身边睡着的叫起来,我在讲重点。”


  原来那个姑娘姓金,不过边医生难得叫了一个女学生的名字,就连我身前的人都惊讶的回过头,似乎在说“有奸情。”


  我心里一阵翻江倒海,气的我差点掀桌子,边医生竟然背着我开小灶!!


  金同学笑了笑,说到:“老师,她根本没睡。”


 边医生不接茬了,过了一会后,他停止讲课了: “还有十分钟,你们现在就写吧,交给我再下课。”


  我带着醋意和无聊趴了会,然后又继续和金同学说话:“边医生...边老师对你很好吗?”


  她说:“你怎么一直直呼他大名?”


  “......”


  她过了会才回答我:“很照顾。”


  我: “什么叫很照顾?”


  她:“对我很好。”


  我:“他对谁不好?”


 她有些不耐烦的把笔拍在了桌子上,声音抬高了不少:“怎么这么多问题?!不想学出去行不行?!”


 她的声音在大家安安静静写东西的氛围里异常突兀,引起不少人注意,就连边医生都抬起来头来,这回我便来不及躲了。


 可我还是快速趴在了桌子上,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我,心想这金同学怎么火气这么大。


  只听见边医生的皮鞋踩着教室的木地板朝这边走了过来,我听着这个脚步声,声音越大,我的腰弯的越低,最后干脆钻到了桌子底下。


 边医生走进了,对着金同学问道:“吵什么呢。”


  金同学语气软了下来,但还有点不高兴:“就她,空着手就来,一直在我旁边说你问你,烦都烦死了。”


  我藏在桌子下,听这话却想乐。


  边医生沉默了一会张口:“你还想在下面蹲多久?”


  “......”


  我这才腆着脸从里面爬出来,对上他的脸时,注意到他带着笑意的眼神,微微歪着脑袋看着我。


  不知不觉中心跳紧张的快了许多,脸上也烧了起来。


  边医生眼神落在桌子上,问:“你东西呢?”


  靠!成心逗我。


  我不说话,反倒是前排有个姑娘惊喜道:“诶?边老师,你表妹来看你了,上课的时候我碰到了。”


  果然,是那个带路的姑娘。


 边医生低声喃喃的重复着“表妹...”似乎在想着什么,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深。


  我顺藤摸瓜,扭扭捏捏的把手握在深浅,轻轻晃着身子,腻歪的眨眼睛:“嘿嘿表哥~”


  边医生:“......”


  脸色突然就冷了下来:“出去。”


  我:“......”


 感觉刚刚一切都在开玩笑似的,我垂下眼皮,也不多说什么,拿着包挤过金同学的身子出来了,边医生跟在我身后,走到前台的时候拉住了我的手,小声在我身旁平淡说了句:“门口等我。”

  

==

嗷嗷,太久没更新很抱歉,小粗长奉上!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耐青|Powered by LOFTER